Skip to content

預防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

預防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
2023-07-21

注意個人衞生 預防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

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和腸病毒71型引起。腸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備受關注,是因為它較有可能引致嚴重併發症(如病毒性腦膜炎、腦炎及類小兒麻痺症癱瘓等),甚至死亡。在香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一般為五月至七月,亦有機會於十月至十二月出現較小型的高峰期。

患者在病發首星期最具傳染性,而病毒可經由其糞便排放達數星期。手足口病主要透過接觸患者的鼻或喉嚨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疱或糞便,或觸摸受污染的物件而傳播。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手足口病腸病毒71型感染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預防手足口病

 

詳情

 

最新數字

 

新聞稿

 

信件

 

指引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