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六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二零一六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2017-04-18

2016年11月14-20日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二零一六年抗生素關注日

 

慎重對待抗生素
 
第二屆世界抗生素關注週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至二十日舉行,旨在增加全球對抗生素耐藥性的關注,並鼓勵公眾、醫護人員以及政策制定者採取最佳辦法,避免抗生素耐藥性的出現及散播。
 
活動的主題「慎重對待抗生素」,帶出了人們應保留抗生素這種珍貴資源,並須由執業的醫生或獸醫處方,以作為治療細菌感染之用;此外亦不應與他人共用抗生素,或將抗生素儲起留待下次使用。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發表的《抗菌素耐藥性全球行動計劃》中已強調,需要循「一體化健康」的方式對付抗菌素耐藥性。今年,香港成立了跨界別的抗菌素耐藥性高層督導委員會,以應對抗菌素耐藥性問題對公共衞生的威脅。
 
要解決問題,僅由醫療界作出行動並不足夠;不同持份者包括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對成功控制抗菌素耐藥性而言至為重要。今年,「承諾善用抗生素」運動將進一步向醫護專業及公眾人士推廣慎用抗生素的訊息。此外,「慎用抗生素 預防耐藥性」短片創作比賽已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完結,獲選的短片創作者將會於十一月十七日獲頒禮品及獎狀。
 

立即行動來保護抗生素的效用!請簽署「善用抗生素承諾書」來表示您對善用抗生素的承諾和支持。

Professional

醫護專業

General Public

公眾人士

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

宣傳品

有關善用抗生素的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