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界衞生日2014

世界衞生日2014
2015-03-31
慎防一「叮」防蚊防蟲我至醒

二零一四年的主題是「傳病媒介疾病」。病媒是指一些小生物例如蚊子、蟎和蜱等,它們可以攜帶疾病,從一個受感染的人(或動物)傳播到另一個人,或從一個地方傳播到另一個地方。由這些病媒所引致的疾病,即稱為傳病媒介疾病。

全球超過一半人口正面臨傳病媒介疾病的風險。在所有傳染病中,傳病媒介疾病佔十七個百分比以上,每年導致超過一百萬人死亡。超過二十五億人在一百多個國家中正面臨感染登革熱的風險;而瘧疾則每年導致全球超過六十萬人死亡。

隨著貿易全球化及旅遊的普及,香港也正受各種傳病媒介疾病的威脅,包括登革熱、日本腦炎、瘧疾、叢林斑疹傷寒和斑疹熱。

為響應二零一四年世界衞生日,衞生署於二零一四年四月開始,與各決策局 / 政府部門及支持機構,舉行全港性的宣傳及公眾教育運動。我們希望籍著是次運動,提高廣大市民對病媒和傳病媒介疾病威脅的意識,並鼓勵家庭和社區採取以下的行動:

  • 在家裏和旅行時,保護自己免受病媒和傳病媒介疾病威脅,和
  • 防止病媒滋長。

 

給醫護人員
 
新聞稿
 
活動
 
合作伙伴 健康教育教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