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抗生素關注日動畫短片描述

2012年12月5日

善用抗生素動畫短片

陣陣清風吹過大地,抗生素勇士轉向鏡頭,抗生素軍團齊集,整裝待發,準備迎戰。

抗生素首領咬緊牙關,眉頭深鎖,帶著尖銳的眼神,面向敵方,大聲喝道:「前面嗰兩隻係何方神聖?等我收拾你地啦!」。他們怒吼一聲:「衝呀!」

抗生素勇士,奮不顧身向前衝,細菌們顯得很驚慌,用細小的步伐不斷向後退,喊道:「好驚吖!」

這時候,勇士跳起來,一棍擊倒細菌。

刀光劍影下,細菌們被打到飛上半空中,發出慘叫的聲音:「啊….啊…啊…」。細菌跌倒在地上,天旋地轉。

但另一邊廂,病毒卻表現得若無其事,精神奕奕地站在一旁。

勇士望望左邊正在暈眩中的細菌,再望望右邊顯得囂張的病毒,摸不著頭腦,自言自語說:「點解佢會無事嘅?」

勇士正在思考為何病毒沒有被打倒之際,突然被一隻不知名的手捉住了,一直往上拉,勇士不斷呼叫 :「嘩!嘩! 嘩!」

背後傳出一把聲音:「病原種類有咁多,又點會要你自己去判斷食唔食抗生素呀?」

一名中年婦人正打算把勇士放入口中,這時候,背後那把聲音叫停婦人:「妳又懶叻!」

一名英俊瀟灑的醫生輕撥一下頭髮,一個轉身,一道曙光在他身後出現,中年婦人頓時停下所有動作,發出傾慕的目光。

醫生繼續說:「係我!無論份量多少,食幾耐都係我最清楚。」

隨後,畫面轉到小熊貓的屋企,牠正在收看電視播放勇士、醫生及婦人的短片。

小熊貓手中拿著一杯水,流著鼻水,轉身望向鏡頭說:「其實一般傷風感冒好似我咁,只要多飲水,多休息,好快就會好番架喇!」

跟著小熊貓一個會心微笑,從沙發上跳起來,跌坐在標語上,它寫道:「抗生素要處方,問醫生最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