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健康聯盟」走進數碼世界

「健康聯盟」走進數碼世界

2016年7月22日
 
今年衞生署全力支持由「香港數碼港」及「香港數碼遊戲為本學習協會」合辦,並以「預防癌症」為主題的「第6屆全港數碼遊戲創作大賽」,本屆大賽旨讓參賽者透過設計數碼遊戲,掌握預防癌症的基本概念和知識,同時提高公眾對預防癌症的意識。
 
是次大賽反應熱烈,大會共收到超過190份作品,各位評審一致認為同學們的設計十分出色,各同學不但發揮無限創意,將「健康聯盟」七位成員變得生動有趣,更以靈活的手法將預防癌症方法,例如健康的飲食習慣,多運動,控制體重、不吸煙、不飲酒,進行普查及早檢測等融入各種數碼遊戲中。
 
頒獎禮於2016年2月20日舉行,衞生署首席醫生(非傳染病)吳國保醫生應邀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其間,吳醫生分享了3個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的健康「貼士」,包括:
  • 積極參與體能活動及戶外活動;
  • 實行20 – 20守則,當使用屏幕產品20至30分鐘後,應小休20至30秒;
  • 遵守60 – 60規則,把流動產品的音量調校至不多於輸出量的六成(60%),每天合共收聽不多於60分鐘。
 
吳醫生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開始過一個均衡的生活,保持眼睛、骨骼肌肉及聽覺健康。當日防癌隊長亦現身出席一同參與活動及與一眾參賽同學、老師及主禮嘉賓合照,場面既熱鬧又有意義。大家可瀏覽「第6屆全港數碼遊戲創作大賽」網站 (http://dgdc.digitalgameslearning.org/6th/lang/zh) ,欣賞得獎作品。
 
頒獎禮花絮
 
防癌隊長和大家打招呼!
 
images / 圖片
 
同學興奮地與防癌隊長自拍!
 
images / 圖片
 
各嘉賓及得獎者與防癌隊長合照。
 
images /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