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科學委員會

科學發展一日千里,醫療科技時有突破,人流物流往來頻繁,商貿活動日趨蓬勃;衞生防護中心需要專注考慮這些影響重大的因素, 以致能夠更有效的運用資源來保障公眾健康。

衞生防護中心的工作建基於已知的最佳科研佐證,因此成立科學委員會來匯聚專家探討相關問題及交流專業意見,從而制定預防及控制傳染病的策略及措施。 該中心將會針對在公共衞生方面有重大影響的傳染病範疇成立六個科學委員會,分別為 :

I. 愛滋病及性病科學委員會
II. 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
III. 腸道傳染及食物傳播疾病科學委員會
IV. 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
V.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
VI. 傳病媒介疾病科學委員會

這些科學委員會的成員,將會包括衞生署及其他機構的專家,匯集不同專業知識及經驗。各委員會的主席,負責帶領成員就處理某類傳染病或風險因素建議有關的公共衞生策略。 委員會將定期匯報討論結果及工作情況。

科學委員會的職責範圍

1. 就保障市民免受傳染病影響的公共衞生措施,向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提供科學依據。
2. 因應疾病流行情況的變化及醫療科學的發展,檢討及擬訂有關處理某類傳染病或風險因素的公共衞生策略。

討論文件 / 建議